close

倒下來的那刻,我什麼都看不到,但我唯一能感覺到的,是那個熟悉的懷抱,現在的他,心跳得很快…
 

 今天是一個下雨天。大家,就連一直被辜戰接上學的裘球也一起遲到了。「今天真的很大雨,還好今天我們沒有騎車。」裘球一進教室不是把自己抹乾,反而是幫辜戰抹走他臉上沾到的雨水「你看你,自顧著我,一會病了什麼辦!」辜戰卻一手把裘球手上的毛巾拿走幫她擦頭髮「可是你剛剛幾乎都沒有遮到自己。」裘球和辜戰一大早就來了一個我幫你擦,你幫我擦的閃光彈。
 
 可是戰,我已經病了,什麼辦,我該什麼辦……


  沒有人知道她在想什麼,明明上午上課的時候,還好好的。可是就在要站起來和止戈辜戰去吃午餐時,那瞬間完全沒力,眼前的東西變成白光,什麼也看不到。蒼白一瞬間爬到她臉上,就算是坐在她身邊的太陽和流塵,也不比辜戰快。他緊張的把倒下來的她接住抱緊了「裘球!」大家也馬上緊張得呼喊著她的名字,可是她早已昏迷了。
 外面的天氣很糟,辜戰,止戈,終極一班的大家也在醫療室得著老師出來告訴他們發生什麼事。「糟了!KING!辜單戈!」金寶三的一聲糟了,更令辜戰心情不好。「寶三同學什麼了?」止戈上前代替辜戰去看一下金寶三「我剛剛和我步瞅,甄德率打算幫裘球收拾好東西時,她的抽屜掉了這個…」金寶三拿起了一個文件袋給了止戈,止戈看了辜戰一眼,見他沒打算理會他們,就只好先看一下。看到了一點點後,止戈的臉色就和金寶三一樣「戰!不好了!」他的一聲,外面突然打了一個很響的雷。
 
 
 再次張開眼後,身旁就只有戰,他好像察覺不到我醒來了,但當我叫了他一聲後,抬起頭看到的,是紅了雙眼的他。你什麼了嗎?話才說到一半,我就被他抱緊了。話說回來,為什麼我不是在學校的醫療室呢?「戰,我沒事了,不用擔心。」只要笑著就可以了,裘球你不可以讓他知道,不可以…「為什麼要瞞著我…」
 他知道了。


 「什麼?我瞞你什麼?」「你有病,為什麼都不說!」他的眼睛再次泛起了淚,從來不曾表現出脆弱的辜戰,現在卻在她眼前哭了,裘球揚起了嘴角,很輕的幫他抹走了臉上的淚「戰,對不起。」「我不想聽到對不起。」他的聲音很冷,她知道他是生氣了,可是她什麼也做不到,因為她根本也猜不到自己會生病。他離開了病房,換來的是止戈和終極一班的大家。


 「裘球!」止戈和雷婷是除了辜戰外,第一最擔心她的人。「小戈,KING,你們也來了。看來我的事…班上的大家也知道了。」裘球就和平常一樣,很堅強的樣子。「沒事的,我現在不是都好好的嗎?」她一手握著止戈,一手握著雷婷。「裘球,我會叫我爸找上最好的醫生幫你的!」「小戈…謝謝你…」大家的關心令裘球也泛淚了,就在這一刻,一個人進來病房了,當所有人也以為是辜戰冷靜好進來時,但只有雷婷知道是誰「球,來看看是誰來看你。」雷婷讓出了自己的位置「靈龍!你什麼來了,你不是要…」「裘球,朋友有事我什會不來。」花靈龍也來了,止戈也說嫣嫣也會趕回來,終極一班因為裘球再次完整的聚在一起。
 到了凌晨,她還是睡不著。醫院的味道有點刺鼻,可是突然病房門被人推開了。就算瞇起了眼睛也看不清楚是誰「是…戰嗎?」但她不會忘記他身上專屬的氣味,他把門關上,什麼都沒有說,只坐在身旁。大手放在她的腦袋上,小聲的說了一聲「睡吧。我在這。」但卻有魔力的讓她睡覺了。他俯下身很虔誠的吻著她的額頭,再撥好她的頭髮,握緊她的手。
 他終於知道,為什麼她不讓自己看那檢查報告,為什麼她最近不停的打工,為什麼她最近常常好像不舒服的樣子。如果因為自己的不細心,而導致她沒有好好休息,好好去治療,他會恨自己一輩子。


 幾天下來,她已經被靈龍,止戈和雷婷,安排見了很多很多醫生,做了很多很多數不盡的檢查。「戰,我還沒病死,都快被他們弄到累死了。」好不容易可以休息,可是辜戰一聽到她說死這個字又黑了臉看著她。她當然知道自己講錯了話,馬上拉著他的手撒嬌。「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「裘球,他們也是為你好。等你好了,就有更多時間去埋怨他們。」辜戰大手撫摸她的腦袋,看著她那清澈的大眼睛,他想他這一輩子也不會忘記,她的雙眼。


 她的情況看下來,醫生也給她出院了。因為她的病現在看起來很樂觀。裘球就和平常一樣,因為她,嫣嫣轉了回來上學,因為她,雷婷叫了汪大東回來一起畢業,因為她,大家更團結了。
 
 「戰,嫣嫣,裘球,今個周未我們一起出去玩好不好?」「好呀。」嫣嫣小聲的回答,裘球也馬上點頭,但卻又搖頭「我那天要打工啦,你們玩得…戰!你幹麻又彈我額頭!」「不行打工,你現在…生病了。」辜戰是很不想承認裘球有病的事,但這卻是事情。「裘球!醫藥費我爸又不介意。如果你真的想還,以後也可以呀,不要這麼拚。」「裘球,錢的事,大家也不會介意的。」嫣嫣也跟著止戈說。
 她都知道大家為了她,什麼也不介意。可是她介意,她介意大家也比從前更關心自己;她介意辜戰太保護自己;她介意因為自己的事而令大家擔心;她介意…她生病了。


 不知道是不是關係到情緒的事,就在他們說著自己多不介意時,她卻倒下來了。這一次,她昏迷了一個星期。
 
 她的病情突然惡化,醫生說要動刀,做第一次手術。那天進手術室前,辜戰一直在她身邊,他已經好幾天沒睡覺,撐了幾天守著裘球的身邊。她很輕的問,戰,我是不是要死了?辜戰卻說你一定不會死。面對死亡,人總會變得脆弱。
 她進手術室了,止戈嫣嫣也叫辜戰先好好休息,終極一班的大家也在醫院等著。手術非常成功,但並不代表她的病好了。


 「裘球,你知道嗎?戰他有多擔心你…」「裘球,大家也很擔心你…」她再次踏進班房時,大家也拉著裘球說話,那個辜戰就被人擠到很後,他馬上從人群中拉回裘球「戰!你都常常佔著裘球,我們都沒有好好和她說話…」「戰,我身體可以啦。你就…」裘球和止戈一人一句都煩死了,辜戰把裘球拉到位置上讓她好好坐好,現在辜戰的坐位,也變成了在她的身旁。


 一天又一天,裘球的身體一開始真的是越來越樂觀的,但之後病情卻往下降。裘球已經三不五時要去醫院,她開始害怕,她開始不想見到人,她開始不笑了。可是辜戰,一個根本不搞笑的男子,為了她,不停逗她笑。為了她,打工也免了。為了她,他可以犧牲所有。
 她變得越來越依賴辜戰,她變得只懂強顏歡笑。她看著外面的風景,淚很自然的落下來了。自從她生病以後,哭泣只是很平常的事。辜戰就在她身後,她馬上抹走臉上的淚「戰,你來啦~」他知道她在哭,他能給的只有一個擁抱,說出那天擁抱不敢說的一句話「我很擔心你。可不可以當為了我…不要再哭了。」哽咽的感覺再次湧到上喉嚨,她努力忍著不哭,因為,為了他,為了自己喜歡的人……


 「戰,我想好了。不如你陪我實現,我一直好想去做的事好不好?」那天她突然說起,辜戰當然答應她,她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和金寶三一起在班房中吃火鍋。第二個是和那個誰再玩多一次踩影子,第三是和靈龍一起來一場下午茶……很多很多也是需要和別人一起做的事情,她的笑容一點點的回來了,大家和裘球的回憶多了更多很開心的,她再次拿起畫筆,再次把班上的大家,勾畫著在畫冊裡。
 有一天,她的第一百多個願望。她說這最後的願望要和辜戰一起走走。那天,他們走過了很多地方,走過的地方也是他們一起擁有回憶的地方。


 到了晚上,他們到了上次找到裘球,聽到煙火聲的地方。她扶著欄杆看著夜空,揚起了好看的笑容說「當我以為,永遠也不會放棄中萬均,當我以為,我永遠也要為了中萬均傷心時,你出現了。在我的世界裡。」她轉身靠著欄杆,看著他的雙眼「你的奇怪的思考方式我永遠也不明白。你的行為常常令我生氣,但我卻捨不得離開你的保護下。辜戰,這麼討人厭的人,我卻討厭不來。」辜戰根本不敢再想像裘球會再說些什麼話,他一直緊盯著她,心跳得好快。「我想…我已經…不可自拔的喜歡上你了,辜戰。就在我那小小的世界裡。」她抹走了臉上的淚說著「辜戰!人家已經不可自拔的喜歡上你了!你要不要和我交往呀!」很可愛的她,做回他第一次來到班上給他第一印象的裘球,辜戰毫不猶豫把她抱緊了「戰,我好不容易告白,你最少也給我一個回答呀。」「我愛你。」他的一句,簡單有力的話。他的心在顫抖著,她捉緊他的衣服,忍著眼淚的落下,因為她比誰都更要明白自己的身體。


 所有願望也實現了,而她的病情卻一落千丈。因為要做化療,頭髮也漸漸的掉光了。她戴著毛帽看著他們,那熱鬧的病房。如果生命就停在這一刻,好像也不錯……
 外面突然下起雨了,病房中突然響起了一聲掉東西的聲音,還有生理監視器響起的聲音。那刻,辜戰的世界崩塌了。


 醫生把他們推出去,辜戰全身僵硬的被止戈拉著。他毫無反應,但卻緊握拳頭。他知道這一天會來,可是沒想過會是這麼的快,第一次的交往,第一次看到她的眼淚,第一次和她握手,一起在圖書館工作,一起戰爭,一起笑,一起吵鬧……這麼多的回憶,卻變成他現在崩潰的東西。
 
 今天,是裘球下葬的日子。他拿起自己親手做的早餐到了。因為他記得她說過,她好希望以後也能吃到他做的早餐。她走後,他沒有再笑過。靈龍拿起了兩本畫冊給他「我們都看過了,給你。」他一頁又一頁的看,所有和裘球的回憶,像跑馬燈一樣在腦中回播著。所有他不曾留意的小事情,那畫冊上的笑得很開心的他們,他痛哭的抱著畫冊跪著她的墓前………


 回憶中,少女也是站在窗前看著窗外的雨,她綁著很可愛的雙馬尾,有著那又大又清澈的眼睛。她眨了眨眼睛說著「隱約雷鳴,陰霾天空,但盼風雨來,能留你在此。」她並不知道身後有著那個驕傲自大的少年,他難得知道下一句就在她身後說著「隱約雷鳴,陰霾天空,即使天無雨,我亦留此地。」
 少女轉身一看,那燦爛的笑容,已經刻在他的心上。

d37c56d5ad6eddc4df3d998931dbb6fd53663376.jpg

arrow
arrow

    懶惰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