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下星期就是七夕了,今天就教關於七夕的詩。」那時候終極一班的同學,臉上還是帶著點青澀,「七夕…」裘球對這個課題感到興趣,她難得放下筆看著蔡雲寒。「相傳民間織女為天帝孫女…」她鈄後的辜戰張開眼看著裘球難得聽課,今天的課題是七夕,想不到學生會長也會喜歡這種無聊的傳說。「牛郎織女只可以隔河相望,沒有辦法過河,只有悲傷哭泣,最後終於感動了天帝,答應他們可以在每年的七月七日在鵲橋相會。」蔡雲寒大概說完了故事,不知道是為什麼,今天在場的女同學也十分認真上課「老師…那他們一年只能見一次嗎?」「是的,所以這也是淒美民間故事,古人也跟著七夕,寫下無數感人的詩篇。」裘球舉手發問後聽到答覆,心中一痛。之後,她一邊聽著蔡雲寒讀著《鵲橋仙》,一邊畫畫。

 
     下課鐘聲響起,熟悉的痛楚再次泛起「戰!你什麼那麼愛彈我額頭啦!」她馬上摀著自己的額頭抬頭看著那個自大的傢伙「誰叫你一副想哭的樣子。」「那是因為他們的故事太感人了。」裘球把眼淚擦了擦就站了起來。「去吃飯吧,小戈等著。」辜戰大手牽著她走出去了。


 「纖雲弄巧,飛星傳恨,銀漢迢迢暗度。金風玉露一相逢,便勝卻人間無數。」就在放學時間,裘球在圖書館中不是工作,而是拿著關於七夕的書看「不工作,去看書。學生會長什麼時候這麼不負責任。」剛剛放好書的辜戰回到的櫃檯就看到裘球專心的看著書「戰,牛郎織女好可憐喔…每年只可以見一次。」她放下書,輕輕嘆了口氣,可是辜戰卻突然彈她額頭「辜戰!很痛誒!」「真的很痛嗎?對不起…」辜戰見到裘球好像真的生氣了,馬上道歉揉著她的額頭「假的啦。戰,難道你一點都不覺得七夕的故事很感人嗎?」裘球見辜戰很擔心的樣子馬上不板著臉,很燦爛的笑了出來,「我不喜歡這個故事。」「吼!你真的很沒情趣誒!」裘球聽到辜戰的答案就皺起眉頭看著他,辜戰很輕的笑了「那是因為,他們一年只能見一次。如果我一年只能和喜歡的人見一次,我寧願去死。」他大手放在裘球的頭上「所以你不會是織女,我也不會是牛郎。」他另類的表白,裘球有點抵抗不到,臉馬上紅紅的,辜戰揚起了嘴角,看著躲開自己視線的裘球。「我…我去工作了…」「喂,今天的我都做完了!」辜戰是這樣說,可是裘球卻還是去書架那邊「笨蛋。」他並不喜歡這個故事,但不表示他不為他們感動。他拿起了書,再看著正在整理個圖書館的裘球,他心中落下一個承諾,絕不會丟下她一個人,絕不會……


  可是這個承諾,實現不到了。

 「戰…你起來呀…不是說好要一起吃魔幻吧噗嗎…」那天7月7日,可是台灣發生地震了。辜戰所住的地方崩塌了,本來他一個人就可以逃出來的,可是他放不下其他人,轉身去救人。最後一次出來的時候,裘球和止戈親眼看著辜戰被醫護人員抬出來,被辜戰所救的人一個也沒事。「戰…」止戈也痛哭的捉著他的手,他失去的是一個兄弟,她失去的是一個愛人。「裘球!」聽到消息的終極一班,不理地震馬上趕到那邊,「戰…」裘球死死握緊那曾經給她溫暖的大手,所有和他的回憶湧心頭「你不是說…我不會是織女,你也不會是牛郎…辜戰,你這個大騙子!」她用力捶著他的胸膛,嘶聲力竭的喊著他的名字,不要丟下我一個…戰…
  「裘球!」突然裘球拿起自己的武器,閉起眼攻擊了下去。倒下那刻,她只聽到大家緊張的呼叫自己的名字。可是她卻揚起了嘴角,戰,你不是說過如果一年只能和喜歡的人見一次,就寧願去死嗎?現在…我來陪你了。

 


 多年後的7月7日,他們也站在兩個墓碑前。

 

 「戰,裘球…今年你們見面了嗎?」

 

 08b1fb003af33a87bbb1ef18ce5c10385243b559.jpg

arrow
arrow

    懶惰的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